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之歷史沿革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以下簡稱本系)成立於民國91年,前身為醫學影像技術學系,設立宗旨為遵循校訓「誠、愛、精、勤」之辦學理念、培養具有以人為本的獨立健全人格,促進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之進步與研發。並以提供完善的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之高等教育環境與師資、培養富涵通識人文教育及醫學倫理之影像技術人才及培養學生具有前瞻性與國際觀並具有完整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的理論與技術為教育目標。本系提供放射師的教育工作並提升放射師品質方面貢獻良多。95年起,第一屆80名的畢業生以及往後數年來的校友們展現在校/在醫院臨床之所學,在取得醫事放射師執照後,服務於全台之大小醫院、醫學研究單位,與醫學工程相關之廠商公司...等等,皆均有優異表現,深獲國內公私立單位的認可與讚賞。
 
      從95學年度起,為因應放射科學之快速發展以及提升現代化醫學影像教育,配合國家考照制度,以現有教學研究師資與設備等資源為基礎,將系改名為"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希望藉由放射科學精進的技術,提升在醫學影像、放射腫瘤、核子醫學各方面的研發與應用,滿足醫事放射師就業市場的需求,培育並規劃落實產學合作模式,為本國培育新一代的醫事放射師專業人才,並增進學生就業機會。
 
本系學制更迭進程~ 
91  學年度     醫學影像技術系成立,招收第一屆學生
92   學年度       二年制成立並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
95   學年度       改名為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99   學年度       碩士班開始招生 (先隸屬於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 碩士班 丙組)
99   學年度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二年制停招
99   學年度       "醫學影像資訊學程" 實施
104 學年度      本系正式成立碩士班
106 學年度     "修讀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 開始實施
110 學年度       "醫學影像資訊學程" 停止開設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