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辦學特色

 

大學部
    師資部分,本系之年輕教師活力充沛,資深教師經驗豐富,彼此相處融洽,多數具備醫事放射師證照,且有三位具備醫師證照,經驗與資歷並重,對臨床實務教學極有優勢。醫影系教學特色,講求人文教育與科技教育並重,醫學影像相關課程配合電腦輔助教學,並培養學生各項放射技術攝影品管與品保之要求,訓練以及輻射安全防護之認知與技能,結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人力、物力資源,課程著重臨床實務之訓練,實驗採分組教學與個別演練,讓畢業生多能考取醫事放射師證照,具備執行臨床業務之能力。
    一年級之課程主要是基礎學科為主,包括英文能力之訓練、輔導考取英文相關證照,物理、化學和微積分之理論推演,奠定放射醫學相關根基。
    二年級之課程內容主要是基礎放射科學的重要學科,包括放射物理學、放射化學、放射生物學、醫用電子學、生理學實驗、另有電腦程式設計。
  三年級之課程規劃主要是放射技術的專業相關科目,包括醫用影像電腦學、磁振學、放射藥品學、放射診斷技術學、放射診斷器材學、超音波診斷技術學、放射治療技術學、模具製作暨模擬攝影學、核醫技術學、核醫技術器材學等,另有臨床課程如放射線學及臨床醫學概論。
    四年級之課程安排醫院實習課程,此外並開有讓學生有臨床實務工作之技能及獲取臨床知識,使具備合格醫事放射師之臨床訓練。
本系課程安排另有兩大特色,一是專題研究課程普及,帶動研究風氣及全系向心力;二為臨床實習國際化,提供10位新加坡海外實習員額,以及不定期舉辦澳門鏡湖醫院、溫州醫科大學附設醫院實習課程,皆能拓展本系學生國際視野及海外就業機會。
 
碩士班
    電腦等現代科技促成今日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專業的蓬勃發展。本系碩士班延伸大學部基礎和臨床的學習,主要培育醫院放射診斷、核子醫學和放射治療等等醫事部門之醫事放射師和放射科醫師的研究能力。我們擁有多位放射專業的臨床師資與研究型教師,同時,也有優質的附設醫院臨床設備支援。
本系碩士班核心能力指標:
1.具備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領域之研究與實驗設計能力。
2.具備團隊合作、人際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3.具有閱讀理解及撰寫專業論文的能力。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