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歷史沿革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之歷史沿革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以下簡稱本系)成立於民國91年,前身為醫學影像技術學系,設立宗旨為遵循校訓「誠、愛、精、勤」之辦學理念、培養具有以人為本的獨立健全人格,促進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之進步與研發。並以提供完善的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之高等教育環境與師資、培養富涵通識人文教育及醫學倫理之影像技術人才及培養學生具有前瞻性與國際觀並具有完整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的理論與技術為教育目標。本系提供放射師的教育工作並提升放射師品質方面貢獻良多。在95年有第一屆80名的畢業生,發揮在校所學,並取得醫事放射師執照後,遍佈全台之醫院、醫學研究工作,均有優異表現,深獲國內公私立單位的認可與讚賞。 


       從95學年度起,為因應放射科學之快速發展以及提升現代化醫學影像教育,配合國家考照制度,以現有教學研究師資與設備等資源為基礎,將系改名為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希望藉由放射科學精進的技術,提升在醫學影像、放射腫瘤、核子醫學各方面的研發與應用,滿足醫事放射師就業市場的需求,培育並規劃落實產學合作模式,為本國培育新一代的醫事放射師專業人才,並增進學生就業機會。